河北邢台多措并举治理住宅小区高空“飞线”充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3:30:3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小区的车棚里能充电,大家不用再高空‘飞线’充电了。”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自然城小区的车棚里,多辆摆放整齐的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社区居民王民对高空“飞线”隐患专项整治成效颇为满意。

  从4月1日起,该市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疏堵结合”原则,集中对住宅小区内高空“飞线”进行治理排查整治。各县(市、区)强化联合执法,组织消防、应急管理、住建、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住宅小区高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制止电动车违规充电、私拉电线等行为。目前各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加快推进。

  同时,该市要求各县(市、区)新建、改建的住宅小区居民楼院等建设项目规划配建电动自行车库(棚),以社区为单位推动在居民住宅区集中建设电动自行车棚(库)和集中充电设施;结合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充分利用小区原有空间或闲置资源,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加装充电桩设施列入必改内容,逐步缓解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需求。

  据悉,今年邢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8个,涉及12个县(市、区),预计加装电动车充电桩111处,涉及充电端口1054个。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