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纪检监察+人大+政协”联动监督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1:05:1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很荣幸成为一名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认真履职,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力量!”刚刚被任命为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的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人大代表李俊义自豪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孟村回族自治县人大代表李俊义(右)被任命为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 摄影 刘冠一

  为进一步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孟村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与县人大、政协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整合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形成“1+1+1>3”的监督实效。孟村纪委监委在孟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取企业家、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77人,将其聘任为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通过开通“纪企直通车”、组织专题培训和座谈会、深入车间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在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协调联通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切实发挥营商环境联络员、侦察员、宣传员、研究员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人员与监督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情况 摄影 杨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人员监督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情况 摄影 杨洋

  截至目前,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共走访企业60余家,填写营商环境调查问卷540份,发放宣传单页5200余张,张贴举报海报1000余张,公开举报电话和二维码,建立了“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孟村纪委监委代表(左)为企业负责人(右)颁发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书 摄影 刘冠一

  “下一步,孟村纪委监委将以义务监督员这个‘小切口’为突破,多措并举,全方位发力,努力构建联动监督、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的‘大监督格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孟村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负责人吴秀进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