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6:37:0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5月11日下午,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邯郸职教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师生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和灾害防范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供图 邯郸冀南新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警报响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内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消防员讲授灭火器使用常识 供图 邯郸冀南新区融媒体中心

  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居学峰介绍,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和达到预期效果,救援大队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进行详细部署,对学生疏散路线作了明确的界定和强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 供图 邯郸冀南新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学生体验使用消防器材 供图 邯郸冀南新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持续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火灾、水灾、地震等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进一步营造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