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以党建联建引领融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1:20:44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积极适应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施人才“供给侧”改革,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提高专业与产业适配度,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提供教学科研样本,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坚持开门办学,扎根省会办教育,深度融合促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093412

校地围绕党建进行沟通交流 供图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北庄村第一书记陈曦看来,北庄村党支部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实践基地,不仅解决了乡村产业发展的人才和技术瓶颈,也为学校解决了学生实习实训难题。由该校师生开发的北庄村“网上村史馆”将在不久后正式上线运行。北庄村旅游产品的开发、包装、展示工作在紧密对接中稳步进行。该校传媒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张婷表示,将积极借助人才、技术、专业优势,坚持“四个服务”,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目前,该校与赵县县委宣传部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下一步,将在非遗文化传承与历史文化展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093415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进一步推动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双方举办了“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建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为打造“理念融合、目标融合、责任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平台。该校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表示,双方合作不仅要在人才培养上实现“双赢”,更重要的是要在合作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提供支持。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团资源互用、党团成果互享、党团活动互联、结对帮扶互助”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产教融合的合作方式和具体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093423

校地围绕党建进行沟通交流 供图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针对藁城区屯头村宫灯产业发达的实际,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教师第一党支部积极与屯头村党支部对接,建立党建联建关系,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屯头村宫灯产业十分发达,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主要销售模式已经逐步从线下转到线上,这就对产品的品牌塑造、销售模式转型升级、直播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与屯头村的合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实力,为宫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网上‘百年老店’品牌寻求最优解。”该校经济贸易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谷慧琳介绍,将对屯头村宫灯产业进行全面深入调研,为宫灯产业可持续发展探寻科学路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093426

地党建联建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在该校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与藁城区张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签约暨党建联建授牌仪式上,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娇蕊表示,藁城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区,做出了深入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校地共建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动力,激发更大的活力。作为学校所在地,希望与学校加强全方位、全天候合作,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进行无缝对接。该校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唐磊认为,学校和驻地是“一家人”,为学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是学校应尽的职责和价值的体现。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正组织精干力量,围绕农村地区网络信息安全现状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力争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打通网络信息安全农村地区的“最后一公里”,让新观念、新技术、新手段为乡村振兴中注入“助推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093419

校地党建联建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打开大门进行校地携手、校企合作,把论文“写”在中国式现代化蓬勃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正在一项项具体举措中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