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5:19:3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提升景区的综合保障协调能力,让游客在景区玩得开心又放心,近日,保定市满城区卫健局、红十字会走进神泉山庄景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开展“救”在身边 景区守护急救普及活动 摄影 田素然

医务人员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摄影 田素然

  “首先用掌根的力量下压,然后打开气道……”保定第七医院的应急救护专家把救护知识、救护技能与常见突发事件相结合,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讲解和示范,通过模拟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等操作,对病人进行救护。医务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提醒大家在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作人员展示急救动作 摄影 袁野

医务人员展示急救动作 摄影 袁野

  2023年以来,满城区共出动3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等活动40余场次,全面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医务人员展示人工呼吸技巧 摄影 田素然

医务人员展示急救动作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医务人员展示模特口鼻动作 摄影 田素然

医务人员展示急救动作 摄影 袁野

  景区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我们急需掌握这些生活急救知识。医生们非常专业,耐心教我们。我们在医生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操作练习,受益匪浅。我要把这些急救知识传递给同事和家人、朋友,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同时,为这样的好党员、好医生点赞!”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