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开展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2:24:1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在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保定市满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家校协同助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主题家长会,面向广大家庭进行家庭教育宣传展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引导家长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五年级学生和家长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家校协同助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主题家长会现场 摄影 田素然

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 摄影 田素然

  家长会一改以往老师讲、家长听的形式,由家长和学生主持主导,通过共同出演家庭教育舞台剧,家长们反思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明确家庭教育对人生的深远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学生们合唱表演 摄影 田素然

学生们合唱表演 摄影 田素然

  该校还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公开课,分享家庭教育理念和家庭教育故事,共同探讨家校协同的方法和路径。家长和老师们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家长、家庭会议对孩子成长的积极意义等话题,展开热烈探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小小主持人 摄影 田素然

小小主持人 摄影 田素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 摄影 田素然

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 摄影 田素然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收获了家庭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经验,以后会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努力做成长型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