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高新区:防灾减灾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0:59:24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沧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社发局、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共筑平安校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消防员详细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摄影 栗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学生们集体观看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 摄影 栗兵

  在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消防员为学生们播放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随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每一名学生发放了《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口诀》《暴雨防灾安全健康指南》等宣传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宣传册 摄影 栗兵

  在沧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告诉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时要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摄影 栗兵

  随着警报声响起,防火演练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防火演练 摄影 栗兵

  “下一步,我们将在辖区内陆续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商场、进村庄等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沧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于清凯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