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石家庄藁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6:15:0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石家庄市藁城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廉州路小学,联合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活动,旨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周期间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 ——藁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7

消防员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 摄影 刘博伦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安全岗老师在楼梯口、楼道拐弯处维持秩序,确保学生迅速安全通过。师生们相互配合、服从命令,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 ——藁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8

学生们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摄影 王凯凯

  消防大队宣讲员采用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辆及各类消防器械装备,详细介绍各种消防器械的名称、性能、使用方法等。红十字会和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手册和消防知识手册。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 ——藁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消防员和学生们进行安全知识问答 摄影 王凯凯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平安校园 ——藁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11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手册 摄影 刘博伦

  此次防灾减灾日活动,使学生们培养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避险逃生技能。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