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经济开发区:“田间课堂”种出劳动之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3:10:4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5月16日,沧州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劳动教育种植基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课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老师为学生讲解蔬菜的品种和营养价值 摄影 胡祝源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翻地、除草、播种、浇水等劳动实践,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在劳动中掌握生活技能、培养劳动素养、体悟劳动的意义和快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学生们采摘成熟的蔬菜 摄影 胡祝源

  “种菜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十分麻烦,必须要合理安排、科学管理。通过劳动实践,我明白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沧州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学生于小然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平整土地翻垄的方法 摄影 胡祝源

  据悉,沧州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利用空地开设“田间课堂”,采取分班分区域模式管理,每周由劳动实践课程老师定期对各班区域进行检查、管理、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学生们测算“农田”面积计算播撒种子数量 摄影 胡祝源

  沧州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姚淑荣表示:“我校不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丰富劳动教育内容,让学生们参与翻地、播种、管理、收获的全过程,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实现知行合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学生们为种子浇水 摄影 胡祝源

  近年来,沧州经济开发区着力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充分挖掘、整合学科课程中的劳动教育资源,对学生们进行强化劳动观念、锻造劳动精神、培养劳动习惯等方面的教育,让学生们在农耕劳动大课堂中历练成长。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