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4:53:1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强化学生劳动观念,5月17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初中部教育处、团委开展了初一年级“果蔬奇遇记”、初二年级“探寻饺子的味道”比赛。该校校长陆强观摩了此次大赛并对学生们的审美、动手能力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们要全面发展,学习、劳动两不误,知识、技能样样强。

(原创)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_fororder_图片1

大赛活动现场 摄影 孙美英

  在“果蔬奇遇记”比赛中,初一年级各班的美食小队齐心协力,分工明确,清洗、削皮、摆盘,各环节忙中有序。各参赛小组不仅关注作品造型,更考虑到要营养全面。以叶为帆,以籽为目,苹果做凤,黄瓜做竹......经过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和创意加工,蔬菜水果在学生们手中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原创)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_fororder_图片2

老师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评分 摄影 孙美英

  在初二年级“探寻饺子的味道”比赛中,各班名厨小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用不同的作业方式,各显神通,分工合作。历经一个小时的努力,学生们包出了一盘盘精巧别致、种类繁多的饺子,并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煮熟饺子。比赛最后,队员们把自己制作的饺子分享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原创)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紧张比赛中 摄影 孙美英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集食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为一体,既锻炼了学生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培养了学生们爱惜粮食、尊重劳动的品质。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