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无极杯”全国皮革加工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7:32:1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无极杯”全国皮革加工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3

皮革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高技能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制革行业的技术交流和创新,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不断加强皮革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对于推动皮革行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能够进一步激发制革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工作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4

无极县委书记封立新在闭幕式上致辞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本次竞赛内容设定为牛皮革涂饰操作,包括与皮革加工有关的理论考试和涂饰工序实际操作两部分。来自湖南、四川、福建、广东、河南、浙江、山东、河北赛区的多名选手在赛场上各显其能,配料、刷浆、喷浆等一项项皮革加工技能十分娴熟,充分展示了皮革行业一线员工的风采,诠释了工匠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各省区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各显其能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据介绍,牛皮革业作为河北省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之一,是无极县的传统主导优势产业。无极牛皮革业历史悠久,先后历经四次转型升级,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00家,年产值300亿元,从业人员10万人,年加工牛皮革11亿平方尺,占全国总量的70%、世界总量的30%。着眼于建设“高端智能、绿色循环、数字创新”的中国牛皮革之都,无极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了集“科技、环保、绿色、智慧、共享”于一体的中国无极皮革循环经济创新产业园区,高端环保治理系统、标准化厂房、保税区、质检中心、服务岛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无极牛皮革业已经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6

皮革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无极县委书记封立新表示,选择无极县、发展“无极限”,无极诚邀各位业界精英来无极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条件,共同推进中国牛皮革走向世界最高端;无极将全力加快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无极场景落地落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作竞赛总结。他表示,此次竞赛展现了选手一流的技艺水平,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赛激发了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尊重技术、崇尚技能的行业氛围,希望大家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扬皮革行业精神,发挥好“皮革”坚韧不拔的精神、“皮鞋”脚踏实地的精神和“箱包”和谐包容的精神,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沟通和学习,提高技术技能,为皮革行业的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7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闭幕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国皮革行业技术能手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国轻工行业技术能手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决赛前三名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的说明》,并为所有获奖选手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