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万亩杏林结出“金果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09:46:25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龙门山庄的万亩杏林迎来今年第一批前来采摘的游客。“这是咱们去年新引进的品种‘金荷’,香甜可口,现在已经可以采摘了。”山庄负责人周合理讲解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个大饱满的黄杏 摄影 袁野.JPG

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龙门山庄黄杏丰收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白龙乡龙门山庄金果果丰收啦 摄影 袁野.JPG

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龙门山庄黄杏丰收 摄影 袁野

  据了解,“金荷”是龙门山庄与河北农科院共同合作、培育的新品种,该品种生长期短、成熟早,结出的果实个大饱满、香甜多汁。此外,龙门山庄还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同培育珍珠油杏,大概在6月中旬成熟结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万亩杏林 摄影 袁野.JPG

龙门山庄万亩杏林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杏挂满枝头 摄影 袁野.JPG

黄杏挂满枝头 摄影 袁野

  “第一口下去,味蕾就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它不似往常的杏酸中带甜,反倒是入口软糯,甘甜中带着一丝特有的酸,糯而不干,甜而不腻。”市区游客李女士表示,此次采摘,不虚此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游客品尝黄杏 摄影 袁野.JPG

游客品尝黄杏 摄影 袁野

  满城区是典型的半山区,林果产业是西北部山区传统种植业。近年来,该区利用山区生态优势,优化林果种植结构,提升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增加林果种植面积,形成“一村一品”产业特色,共同奏响林果富民协奏曲。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