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搭建直联沟通平台 帮助企业走稳上市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1:17:18

视频来源:石家庄市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以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目标,汇聚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将上市奖补资金全部调整到上市之前,极大提高企业上市的积极性,形成了“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企业上市挂牌梯次推进格局。目前,石家庄市鹿泉区已有上市公司3家,交易所涵盖上交所、深交所和香港联交所。

  石家庄银河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光谷科技园,是一家致力于相关航天、航空产品综合数据链射频前端的研发、设计、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用于空间多平台数据链、机载数据链、航天测控等领域。经过多年发展,该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技术领先的领军企业。为满足企业上市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融资步伐,鹿泉区成立企业上市服务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协调多部门在5天内解决了该企业新三板挂牌阶段所需的手续证明,为企业走稳走快上市步伐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鹿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走访调研活动,我们更清晰地了解到鹿泉区的惠企助企政策,体会到了鹿泉区助企爱企的真心。”石家庄银河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王克敏说,“鹿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为企业搭建了金融服务平台,在企业股改和新三板挂牌阶段积极协调联动,专门为企业配备了工作专班,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了我们上市融资的信心。”

  2023年以来,在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协助下,鹿泉区与北交所、深交所、上交所搭建直联沟通平台,三大交易所相关专家先后5次走访君乐宝、鼎瓷电子、银河微波等7家优质企业,实地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指标、产品研发、上市规划等情况,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服务思路,分阶段、有针对性地为企业上市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企业抓住政策机遇期,合理规划上市板块,科学设计上市路径,稳步推进上市工作,支持和引导企业用好用活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目前,鹿泉区在上交所科创板在审企业1家,拟申报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4家,拟上市企业20家。

  鹿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鹏表示:“鹿泉区将以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载体,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助推优质企业上市发展,奋力打造金融强区。同时,将加强与国内各大交易所深度合作,持续当好企业上市的‘参谋官’,引导企业抢抓全面注册制机遇和有利条件,以‘全程陪跑式’服务,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资本市场‘鹿泉板块’持续壮大,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鹿泉答卷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