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书香 悦读魏州”邯郸魏县书香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7:25:4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全县居民群众文化涵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17日上午,由邯郸魏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魏县新华书店承办的魏县书香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在该县文侯公园南广场启动。启动仪式当天,3000余人次来到现场阅读、购买书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据悉,本次活动以“春日书香 悦读魏州”为主题,从5月17日开始至5月29日结束,为期13天。书香节期间,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尽情饱览文学艺术、名家名著、亲子教育、家庭养生、社会百科等1万余册各类畅销图书,体验60余种益智玩具、文化用品。同时,魏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也将来到现场,让居民群众免费看书,宣传图书馆借阅证办理流程,并提供热水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魏县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把书籍当成永远的朋友,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点亮智慧人生,共同追求知识的真谛,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魏县第二小学副校长赵会喜拿着一本文学评论书爱不释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居民群众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强说:“我们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在全社会形成读书为乐的新风尚,营造‘书香魏州’‘文化魏州’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强大的文化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学生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近年来,魏县通过举办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诵读经典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养成读书习惯,以书为友,增强自身素质。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