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传统武术进校园 传承文化强体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8:45:4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出拳!嘿!哈!……”近日,在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荣官屯学校操场上,一场“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学生们集体展示武术操 摄影 杨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集体展示武术操 摄影 杨晨

  活动现场,学生们摆出整齐的方阵,在音乐声中,按年级高低分别进行武术操表演。学生们动作整齐,姿势规范,一招一式打得有模有样。随后,市、区级武术非遗传承人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双手剑、黑虎拳、燕青拳、长剑等多个门类的武术表演,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武术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武术传承人表演双手剑 摄影 杨晨

  “我特别喜欢武术,大课间打完套拳回到教室后精神抖擞,能更好地投入到后面两节课的学习中。”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荣官屯学校六年级学生周昊然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学生们集体展示武术操 摄影 杨晨

  近年来,沧州市新华区大力推进“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辖区内20所中小学均将武术列入校本课程并定期开展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武术文化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武术传承人指导学生练习武术 摄影 杨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武术传承人指导学生练习黑虎拳 摄影 杨晨

  沧州市新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智聪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分层设计教学内容、聘请专业武术教练进行课程指导、创新设计武术课间操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