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3:55:3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18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在新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各出版社、书店代表,应邀嘉宾,获奖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095522

颁奖仪式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095631

区领导为“新华区科幻文学创新之星”颁奖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颁奖现场,来自北焦学校的学生王紫楦带来诗歌朗诵《读中国》,让观众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张金婷、金泽承母子带来亲子朗诵《英雄》,铿锵有力、激情昂扬……获奖选手们声情并茂、真情流露,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书香、有梦想的文化视听盛宴。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095537

舞蹈表演《曙光》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共有20位青少年荣获“新华区科幻文学创新之星”称号,15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100位阅读爱好者荣获“新华区阅读达人”称号,10位阅读爱好者荣获“新华区读书宣传大使”称号,10家单位荣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读书月颁奖典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095530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区在线上喜马拉雅平台开展“经典作品线上朗读大赛”,历时20天,共收集超2万件参赛作品,产生了50余万次浏览阅读量,百万人次点赞曝光量;在线下开展科幻文学进校园活动,征集了新华区青少年科幻文学作品600余份,同步开展国学经典进社区、红色文学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营造了“书香新华”的良好文化氛围,为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