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0 14:09:2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京剧节目《京剧联唱》 摄影 袁野.JPG

保定市满城区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惠民活动 摄影 袁野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结合今年旅游日主题“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满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讲述满城故事。

  文化惠民演出在热烈的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吸引了广大游客群众驻足观看,充分显示了满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女声独唱《吉祥如意》、河北梆子《宝莲灯》选段,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心编排的节目依次上演,优美的歌舞、精彩的表演、强大的演员阵容,让游客在尽享满城汉墓文化底蕴之余又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分显示出满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该区文旅局还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了文化惠民券,增强公众对中国旅游日的关注度,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通过领取惠民券真切感受到文旅实惠。

  为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博物馆作为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阵地作用,积极推动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市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满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景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博物馆条例》、《汉墓博物馆宣传册页》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糖画等非遗展示,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满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同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进一步传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汉服展演 摄影 袁野.JPG

汉服展演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场舞《祖国你好》 摄影 张丽娟

开场舞《祖国你好》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非遗展示——代氏糖画 摄影 袁野.JPG

满城区非遗展示——代氏糖画 摄影 袁野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