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平: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3:34:37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逛一逛农村大集,品一桌特色“黑猪宴”,体验一天农事活动,住一住传统民居......夏初,来自北京、天津的“城里人”齐聚承德市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上台子村,体验浓郁“乡土”情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ZQ08545.JPG

游客在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上台子村游玩 摄影 梁志青

  “我还是三十多年前干过农活,今天来旅游,再次拾起农具,干起来很顺手。”55岁的天津游客李先生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ZQ08546.JPG

游客在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上台子村游玩 摄影 梁志青

  来到五道营子乡,山水相映、风景怡人、空气清新、村民质朴,贴饽饽、熬酸菜、血肠等各类美食让游人目不暇接、食欲大开。“这里自然风光很美,农家饭很香,老百姓很淳朴、很热情,下次一定带更多的朋友们来体验。”北京游客张先生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ZQ08566.JPG

游客在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上台子村游玩 摄影 梁志青

  “持续加大乡村旅游产业开发力度,我们深入挖掘传统农耕文化、满族文化,注重旅游与农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将乡村旅游产业化,努力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将五道营子乡打造成为北京一日游或两日游的乡村旅游特色区。”滦平县五道营子乡党委书记徐攀峰表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ZQ08596.JPG

游客在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上台子村游玩 摄影 梁志青

  近年来,滦平县坚持“普通话+农耕文化+全域旅游”思路,全力打造集文旅康养、冰雪运动、养老养生等产业于一体的四季游、全域游格局。如今,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滦平县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