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7:29:2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和面、剁馅、擀皮、捏褶……随着比赛哨声的吹响,学生们动作麻利、争分夺秒,将一个个饺子在案板上排排铺开。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53317

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5月19日-5月22日,石家庄市新华区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来自全区48所学校的335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设置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高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4个组别,设置了技能类、烹饪类、生活类和农耕类四大类别共26个项目。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53328

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饺子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本次比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静说。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71418

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53409

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培养劳动精神 展示劳动技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53349

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鼓励各学校创新劳动教育思路,立足课堂,开设劳技课程,并在校外建立12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开展种植、养殖、学工、社区志愿服务、家庭劳动教育小能手等活动。目前,全区共有313名劳动教育专任、兼任教师,63所中小学校已形成“校校有基地、个个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格局。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