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多措并举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3:35:3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邯郸市交巡警魏县大队通过交通疏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宣传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民警在农户家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加强交通疏导,营造良好通行环境。该县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农村路段,加强巡查,对车辆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整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农村集市附近,指挥车辆停放在指定路段,防止车辆发生长时间滞留和拥堵;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阻碍道路交通秩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道路畅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民警在农村路段为过往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加强巡逻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县采取动静结合的管理方式,在动态管理上,通过流动巡逻对超速、超员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静态管理上,对辖区重点农村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大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民警在农贸市场内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加强宣传教育,安全提示到位。该县民警在农村广场、农户家中、集贸市场、田间地头等场所集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安全驾驶细节及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以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为案例,以案说法,为驾驶人敲响警钟,引导驾驶人摒弃各种交通陋习,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该县还通过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辖区天气、路况、交通管制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等信息,持续开展安全提醒提示,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3

民警向当地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魏县县委宣传部

  邯郸市交巡警魏县大队长田锋介绍,魏县是人口大县,其中农村人口在80%以上。针对农村道路基础条件较差、车辆安全性能较差、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差、管理力量薄弱等“短板”,魏县通过进村入户、到集贸市场、到田间地头宣传等形式,以案说法,引领农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守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