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让“助残”之光照亮“文化”之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5:25:49

视频来源:石家庄市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残联组织开展以“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历史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鹿泉区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朋友每人发放了书籍,并邀请青年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一起诵读,鼓励残疾人朋友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力量,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

  残疾人朋友一同参观了石家庄市动物园极地海洋世界,认真了解馆内各种海洋生物的相关知识,丰富了文化视野。

  鹿泉区大河镇大河村村民王志勇说:“今天我跟着大伙儿一起出来游园,欣赏了美景,看到了精彩的演出,心情特别好。”

  鹿泉区残联还组织残疾人朋友观看了一场红色励志电影,参观了鹿泉区规划展馆。在各个展厅里,大家文明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与留存百年的图片资料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下一步,鹿泉区残联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把残疾人文化活动逐步引向深入,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拓宽残疾人社会视野,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使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石家庄市鹿泉区残联四级主任科员冯洁说。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