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社区志愿服务添色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7:27:0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剪发,真是太方便了。”正在等待理发的李奶奶笑着说。5月19日,邯郸冀南新区花官营乡四合上院社区里热闹非凡,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享受免费剪发、维修电器等便民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居民等待剪发 摄影 杜昕雨

  居民在哪里,社区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四合上院社区以“搭把手的温暖”主题志愿服务为主线,定期到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擦桌子扫地、灌输安全知识、教用电子产品等,尽心尽力提供帮助,为老人解决生活困难,让老人感受到关爱在身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社区志愿者到居民家中了解生活诉求 摄影 杜昕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修理电器 摄影 杜昕雨

  邯郸冀南新区花官营乡四合上院社区党支部书记蔡亚丽称,随着社区工作实际变化,该社区持续强化资源整合,聚焦群众需求。2023年以来,累计解决居民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2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59件,帮扶慰问弱势群体30余人,电话受理、网上回复居民疑难杂问100余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社区志愿者在整理电动车 摄影 杜昕雨

  据了解,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志愿者队伍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等行动。下一步,冀南新区将继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着力在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实事、好事、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