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大港:筑基工业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7:26:1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初夏,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内建设忙不停,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的喜人景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 摄影 刘洋

  据了解,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属于河北省省级化工园区,位于南大港东部,成立于2012年9月,规划总面积6.67平方公里,以重油提炼和沥青加工、石化仓储物流为主,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2023年以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软硬兼施”,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东兴工业区营商环境,夯实省级化工园区“硬”基础,提升营商最优服务“软”实力,充分发挥平台招商优势“筑巢引凤”,以更强劲的集聚力吸引优质产业入区落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8

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综合信息化平台 摄影 刘洋

  投资1亿元,建设凯意东路等七条干道,形成区内“十横七纵”路网,配套新建西区雨水泵站及管网18000米,服务西区750亩待建地块,区内交通环境显著提升;

  投资3268万元,实施工业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朝阳广场及林网绿化主要干道,包括东区中心大道、二横路等,总面积5.5万平方米,工业微气候环境有效改善;

  投资280万元,建成工业区综合信息化平台,形成统一的工作流程和协同、调度、共享机制,实现安防管理在监控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综合应急联动等多方面智控,管理秩序向智慧化转变;

  投资3700万元,升级污水处理厂,工业生化处理能力达到3000m³/d;

  投资1200万元,二级消防站扩建升级特勤站,实现工业区污水处理、消防应急能力双提升,安全环保高标护航生产;

  ......

  截至目前,东兴工业区建设投入累计达7亿元,完善的配套为区内生产稳定提供了充足保障,工业区年产值146.3亿元,年利税1.51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9

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摄影 刘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1

河北凯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 刘洋

  不仅如此,南大港产业园区以东兴工业区为示范区,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做到既有设施保障的“光鲜其外”,又有贴心服务的“金玉其内”。东兴工业区不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适时解决区内企业贷款融资难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定期开展宣传培训、消防演练,聘请安全、环保专家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我们进行常态化入企服务,用面对面的帮助拉近政企距离,心贴心的指导提升政企感情,用行动力树立亲商、爱商形象,把最有效的措施和帮助带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东兴工业区管委会张华征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0

工作人员开展入企服务 摄影 刘洋

  南大港产业园区栽下“梧桐树”,用优质的营商服务悉心“浇水、施肥”,东兴工业区招商平台优势凸显,大量优质项目争先来区落户。河北凯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奇说:“东兴工业区营商环境优良,这里的设施和服务给了企业扩建的信心。我们计划于下半年再投资65亿元,建设新材料综合体项目,预计年新增产值200亿元,利税10亿元。”

(原创)沧州南大港:筑基工业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1

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中心大道 摄影 刘洋

  南大港产业园区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开局年,抓招商稳经济,打好工业区阵地战,提升产业集聚力,筑起沿海营商环境新高地,勇毅奋进现代化工业发展新征程。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