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保障宗教场所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1:20:3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23日,保定博野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博野镇北白沙菩提寺组织开展了“2023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消防指战员集合准备开展灭火演练 摄影 朱梦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消防指战员正在开展灭火演练 摄影 朱梦珂

  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用电用火的特殊情况,围绕如何预防火灾、扑救控制初期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手把手指导参练人员进行实践操作,各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互动演练。各镇宗教工作干部、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常住人员代表共36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参训人员分批次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摄影 朱梦珂

  “这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信众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对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博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志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参训人员分批次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摄影 朱梦珂

  陈志峰表示,下一步,博野县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大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指导检查监督力度,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