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1:44:3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手拿乐器笑颜开,高高兴兴唱起来,今天要把什么表,唱唱涿州的新面貌…… ”5月23日晚,在2023年涿州市“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松林店镇群众文艺汇演专场上,市民郑海骅创作、当地10余名群众共同表演的弹唱与音乐快板《唱唱涿州的新农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原创)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_fororder_台上表演弹唱节目《唱唱涿州的新农村》。张亚南摄

弹唱与音乐快板节目《唱唱涿州的新农村》 摄影 张亚南

  当晚,2023年涿州市“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活动在松林店镇三义广场正式启动。涿州市将通过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原创)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_fororder_晚会开场鼓舞《忠义战鼓》。张亚南摄

鼓舞表演《忠义战鼓》 摄影 张亚南

  涿州市文化馆馆长范亚菊介绍,涿州市大力引导群众自编自演“村晚”,以打造河北省“放飞冀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为主题,推出“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动“村晚”常态化,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

(原创)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_fororder_精彩节目模特秀表演。张亚南摄

模特秀表演 摄影 张亚南

(原创)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_fororder_涿州村民表演河北梆子经典戏曲选段。张亚南摄

河北梆子经典戏曲选段 摄影 张亚南

  范亚菊表示,本次“四季村晚”文艺汇演共有舞蹈、歌曲、鼓舞、模特秀等14个节目,其中鼓舞《忠义战鼓》、歌伴舞《最美三城情》、舞蹈《朋友来了不想走》、弹唱与音乐快板《唱唱涿州的新农村》等本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本土”节目,深受老百姓喜爱。

(原创)河北涿州:“四季村晚”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_fororder_晚会现场观众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张亚南摄

观众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摄影 张亚南

  近年来,涿州市每年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群众文艺辅导、群众文化赛事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300余场,把“适口”的文化盛宴送到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