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百亩山楂花俏枝绽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9:00:02

视频来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初夏,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百亩山楂园中,漫山遍野的山楂花竞相绽放。一簇簇雪白的花朵缀满枝头,沁人心脾的花香伴随着阵阵山风扑鼻而来。花海与村落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据悉,兴隆县素有“中国山楂之乡”的美誉,兴隆山楂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兴隆山楂5月开花,8月-10月结果,果实酸甜,以树势强健、品质优良、果实色泽鲜艳、耐贮藏、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高、适于加工而闻名。除鲜食外,兴隆山楂还可制成汁、露、糕、酱、蜜饯等,山楂深加工产品畅销中国20多个省市和日、美、韩、新加坡、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兴隆县土壤以适合山楂生长的砂质壤土为主,有机质含量较高,为山楂提供丰富的矿质营养元素。近年来,南天门满族乡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山楂产业,让小小的山楂果成为乡亲们的“致富果”。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