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0:24:4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阿姨,这本《民法典与百姓生活100问》送给您,书里的内容和咱们生活息息相关,很实用,您有空多看看。”5月23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普法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知识。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00

群众在观看法治文化雕塑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石家庄市新华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新华公安分局、新华区法院、新华区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在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09

群众在观看法治宣传墙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百姓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工作者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读本、口袋书、宣传折页2000余册,发放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17

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民法典内容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新华区司法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不同渠道,针对不同人群,广泛进行宣传。新华区区直各部门及辖区街道办事处、各居委会,都相继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一站式”“打包式”等特色宣传方法,让群众一次性学习就可以了解多种法律知识,全方位传播法治理念,提高群众法律素质,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13

群众收到法治宣传资料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石家庄市新华区着力整合资源,打造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朝阳社区法治宣传墙、国家安全宣传一条街等一批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在全区实现了法治文化“全覆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