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平: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校园“防火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7:09:54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承德市滦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内35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逃生演练 (3)

学生们进行逃生演练 摄影 任海云 

  普及知识话安全。消防宣传员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师生们详细讲授火灾的危害性、消防法律法规、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火灾扑救、初期火灾扑救、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们基本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原创)河北滦平: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校园“防火墙”_fororder_rBABC2RuujOACXCLAAAAAAAAAAA601.5184x3456.750x500

师生们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摄影 任海云

  消防演练护安全。当警报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空旷的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讲解演示消防器材 (3)

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摄影 任海云

  安全检查保安全。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或占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外消火栓等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是否老化、凌乱,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针对检查出的具体问题,检查人员与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沟通,要求消防安全负责人对于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督促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讲解演示消防器材 (2)

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摄影 任海云

  滦平县将进一步延伸消防安全触角,与家长一起排查家庭隐患,纠正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陋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教育效果。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