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建立农产品加工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7:42:1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5月24日,在河北省平泉市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食用菌食品加工车间里,几十名工人正在操作现代化食品加工设备制作菌菇水饺、果蔬脆等食品。

(原创)河北平泉:建立农产品加工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9

工人正在剪菇腿 供图 平泉市融媒体中心

(原创)河北平泉:建立农产品加工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8

工人正在生产菌菇水饺 供图 平泉市融媒体中心

  据企业负责人郭飞儿介绍,公司年可加工食用菌及果蔬等农产品近10万吨,可烘干食用菌鲜品2万吨,并带动500余户农民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行业,年产值5.6亿元。

  据悉,平泉市林果种植面积近40万亩,食用菌、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1.7万亩,农产品产量非常丰富,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成为平泉农业经济领域重要增长点之一。

(原创)河北平泉:建立农产品加工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11

工人正在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包装车间内忙碌 摄影 张嵛琨

(原创)河北平泉:建立农产品加工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10

工人正在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冷冻车间内忙碌 摄影 张嵛琨

  近年来,平泉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延伸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大力发展食用菌农产品加工、果品冷链存储、中央大厨房加工配送等产业,不断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到产品研发加工一应俱全的农业产业链,建立了集农产品种植、食品深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产品加工体系,带动全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