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加强麦田管理 确保夏粮丰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1:50:0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微风拂过,麦浪翻滚。眼下,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为了守好夏粮丰收的最后一道“关口”,5月25日上午,保定满城区农业农村局派驻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预防,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颗粒饱满的麦穗 摄影 袁野.JPG

颗粒饱满的麦穗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颗粒饱满的小麦 摄影 袁野

颗粒饱满的小麦 摄影 袁野

  “干热风一般出现在三夏阶段。它会导致麦田蒸腾过快,小麦根系缺水灌浆不足,会出现大面积歉收,咱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另外咱们在预防干热风的时候,最好用磷酸二氢钾。”一大早,来自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赶往于家庄镇,深入郭村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和飞防效果,并结合实际提供技术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农技人员查看小麦长势 摄影 袁野.JPG

农技人员查看小麦长势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农技人员指导农户 摄影 袁野.JPG

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 摄影 袁野

  “去年我们的产量大概每亩是550公斤,做好这段时间的干热风防治,今年估计能达到每亩650公斤。”于家庄镇郭村种粮大户赵辉充满信心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种植 摄影 袁野.JPG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种植 摄影 袁野

  据悉,满城区小麦主产区集中在于家庄镇、方顺桥镇和南韩村镇,目前所有冬小麦已进入灌浆成熟期,全区今年预计冬小麦收获面积达14.5万亩。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在小麦生长的不同时节下乡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情调查工作,掌握全区小麦生长情况,并及时发布田间管理技术意见;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围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国家一类病虫害开展田间调查,及时发布病虫害预警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病虫情报》7期,并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推送到农民手中。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