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极:美丽花卉成就美丽事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1:05:2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花卉是自然界的精华,更是美的化身、幸福的象征。近年来,无极县积极带动妇女就业创业,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发展特色花卉产业,因地制宜推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石珊正在进行日常养护浇水工作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6

石珊正在通过网络平台直播销售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在无极县京丰花卉草木种植基地,负责人石珊正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销售。石珊表示:“我们家花卉经营了十多年,根据花卉开花季节不同,循环培植,一年四季都有花上市,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购买中、高档花卉;为了增加销量,我们还开通了网上销售服务渠道,每日销售量达到200多单,带动了我们村里10多名妇女实现再就业,增加了她们的收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7

工人正在打包花卉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8

顾客正在挑选花卉 供图 无极县委宣传部

  下一步,该县将深入推进电商品牌建设,为返乡创业农民、就业困难妇女提供新平台,为妇女致富提供“加速度”,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同时,积极拓展“农文旅”产业链,打造“旅游+花卉+研学”的乡村旅游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