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全方位打造优质高效国际税收服务
2021-09-22 09:48:57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原标题:我省全方位打造优质高效国际税收服务 2018年以来“走出去”企业享受减免税额1.97亿元,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减免所得税10.4亿元

  “第什里风筝最具代表性的是‘以燕喻人’的沙燕家族风筝,小小风筝蕴含着大大的人生智慧……”9月17日,在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上,第什里风筝代表性传承人赵艳强,一边向参观市民讲解风筝制作技艺,一边邀请市民亲身体验风筝制作。

  赵艳强大半辈子都在和风筝打交道,这些年,眼瞅着喜欢手工风筝的人越来越少,生意不好做。正发愁时,廊坊税务部门上门宣讲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主动帮他享受到了优惠,这让赵艳强对第什里风筝的传承更有信心了。他曾先后带着第什里风筝到匈牙利、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我省税务部门全方位打造优质高效国际税收服务,持续开展专题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先后举办“走进香港”“走进非洲”“亚洲专场”等系列税收沙龙活动,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答疑;开展“走出去”暨跨境交易企业税收风险防范宣讲,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维护自身权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省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组建了2个“走出去”企业微信交流群,近800户企业入群,有专业人员在线随时为企业解答政策问题;编印系列《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企业之跨境交易税收政策宣传册》,直接寄到企业手中;录制网络直播课程,提供形式更灵活的政策辅导。

  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负责人周庆华介绍,我省税务部门认真维护“走出去”企业的权益,帮助“走出去”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2018年以来,共为“走出去”企业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68份,企业累计享受减免税额1.97亿元。我省非居民纳税人共享受税收协定(安排)待遇701户(次),累计减免所得税10.4亿元。这些政策的落实,有利于增加跨境纳税人税收确定性,促进跨境投资、技术和人员往来。

  此外,省税务局还参与了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国别投资税收指南》编译工作。该指南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等多家网站发布,为企业提供准确及时的境外税收政策。其中,黑山、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4个国家税收指南的编译工作由河北省税务局负责。河北省税务局制作的税收指南模板,被国家税务总局作为统一模板在全国推广。(河北日报 记者宋平 通讯员韩明霞、段明佰、王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