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裕华区万达片区整治提升工程亮点报道③:商住娱和谐共融 领跑城市宜居新样板
2021-10-09 13:56:14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原标题:商住娱和谐共融 领跑城市宜居新样板——万达片区整治提升工程亮点报道之三

  回到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怡人;走出家门,大型购物中心、连锁超市、酒店、公寓等应有尽有……在万达片区走访,每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居民都由衷地表示,这里“住得舒心、购得放心、玩得开心”。

  万达片区地处裕华区核心地区,拥有比较完整的区域配套体系,尤其通过今年的改造提升,社区居住环境更加整洁优美、购物休闲舒适便捷、商住一体和谐共生,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居住区。

  水流潺潺,杨柳依依。10月1日一大早,67岁的田治峰大爷起床后便和往常一样,到楼下遛弯儿,看看花,赏赏鱼,锻炼锻炼身体,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心情那叫一个舒畅。“小区环境挺好。”田治峰说,绿树、鲜花、水系、健身器材等一应俱有,“住在这里特别舒心。”

  走出小区,各类商业业态近在眼前。“购物有商场超市,吃饭有酒店,住宿有公寓,特别方便。”田治峰说,曾经,家里缺啥少啥的,都要骑车到裕华路民心河附近的超市,“现在好了,走几步就能把东西都买全。如果不想去超市,可以到附近的标准化菜市场,种类齐全,环境也不错。”

  商住一体的街区虽方便,但往往给人混乱之感,万达商业街区在发展过程中也曾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如基础设施破损、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噪声扰民等。对此,今年以来,裕华区在对万达商业街区进行小街巷整修、绿化补植、景观提升,同时,根据居民的需求扩大休闲空间,根据商户的需求加大垃圾清运和清扫保洁力度,根据游客的需求优化行车路线、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等,让整个街区优美、整洁、有序,品质大大提升。

  “我原来在南边的小木屋那边经营,这里规划建成后搬过来的。”记者在火车头步行街见到商户王培赞时,他正忙得不亦乐乎。在他看来,改造后的步行街环境提升了,客流量增加了,生意也更加红火、营业额随之提高。“我在步行街又开了两家店,准备在这里长期发展。我也相信,这里一定会越来越好。”

  目前,万达片区共有各类商户、企业1.1万余家,其中大型超市1家,市民生活服务中心1家,大型百货1家,大中型餐饮住宿企业35家,11家银行,18家便利店,21家理发店,17家洗染店、中介及家政服务公司。改造后的万达片区,日均客流量同比增长12%,高峰时客流量可达10万人次;商户整体日营业额同比增长12%,可达550万元。万达片区业态完善,经济繁荣发展,可为辖区居民提供吃、玩、游、娱、住等一站式休闲服务。

  “裕华区在打造万达商业街区时,按照风景街区、商业街区、居住街区的建设理念,将吃、玩、游、娱、住等元素融入街区建设,完善业态布局。”裕华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君威介绍,目前,万达商业片区内建有大型商超、住宿餐饮、特色商业街等商业设施,布局了银行、便利店、便民菜市场、理发、洗染、家政中介等各类居民服务网点,实现了商、住、娱和谐共融发展,成为了石家庄建设发展的代表性街区和城市名片。(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吴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