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王东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3 16:41:38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王阔责编:魏文林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正谱参加暗访检查

王东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居民社区供暖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身体健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暗访检查。

王东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供暖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查看供热企业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王正谱首先来到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居民社区供暖情况。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供暖工作已经全面运行,于11月1日起正式提前供热。王东峰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已连续四年根据气象情况提前供暖,有力改善了广大群众冬季居住供热环境,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供热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完善信息化系统,全程监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出水回水温度和群众家中温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王东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这是王东峰在蓝湾家园详细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群众家中暖不暖,供热源头是关键。王东峰、王正谱来到河北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供暖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查看供热企业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该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已于昨日启动供暖,目前各项设施运行正常,王东峰、王正谱给予肯定。王东峰强调,各热力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提高供热水平,加强对供热管网和社区换热站的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各地要关心支持热力企业,全力加大能源保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冬季提前供暖工作落到实处。

  群众家里的供热温度怎么样?对冬季提前供暖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王东峰、王正谱走进裕华区蓝湾家园小区,实地检查小区换热站,认真检查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叮嘱工作人员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王东峰、王正谱还随机入户走访群众,感受群众家中的温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虽然近期石家庄市迎来降温天气,但是群众家中暖意融融。王东峰、王正谱亲手触摸暖气片,感到十分欣慰。群众表示,冬季提前供暖,是党委、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暖到了群众家中,也暖到了群众心头。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冬季提前供暖,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全面排查供暖落实情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通过冬季提前供暖,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在蓝湾家园,王东峰、王正谱还详细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群众亲切交流。王东峰说,当前,石家庄市面临着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承担着重要任务、肩负着艰巨使命。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切实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胡启生参加暗访检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