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2-01-17 10:21:24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月1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和传达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专题研讨班精神,坚定不移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专题研讨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省委举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深悟透做实,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紧跟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坚持聚焦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用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要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研究制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深化学校思政课教育,深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和“四史”学习走深走实。五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听取了工作进度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工作要求,决战决胜、冲刺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筹备任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防疫手册规定,全面落实分区分类“双闭环”管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精心组织保障赛事,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深入做好新闻报道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要强化赛会服务保障,全面做好涉奥人员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志愿服务等工作,超前做好医疗救援工作准备,切实加强城市运行保障,保障水电气讯暖正常运行,全力服务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要着力强化竞技备战,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营造赛场内运动员拼搏奋战、赛场外群众乐享冰雪的生动局面。要着力强化指挥调度,切实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协调联动,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进行测试,有针对性地整改和完善,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工作意见的汇报,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推动《条例》精神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作用。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党校、群团工作的制度机制,为全省党校和群团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全面排查防控,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农村、社区、党政机关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严格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积极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狠抓督导考核,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深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省优生优育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严格督导考核,加快实现人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