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2021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揭晓
2022-01-21 15:40:36来源: 河北法制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我省2021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揭晓

  王丽、汤宝俊和冯国生被推选为年度致敬法治人物;梁平被推选为特别典型法治人物;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活动在河北举行等4事件被推选为2021年度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李丹等10人被推选为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河北省用法治力量保护好承载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等入选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法护雄安”立法成果等入选2021年度“十大法治成果”

  河北法制网讯(记者 张乔)日前,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结果的通知》,正式揭晓2021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

  本届推选宣传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牵头,与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河北法制报社、河北省地方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承办,是我省自2014年开展法治典型推选宣传活动以来的第八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创新发展,以法治河北建设的丰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启动以来,推荐申报工作积极踊跃、公众投票工作参与度高。“推选办”坚持在法治建设工作中有重大影响、对全面依法治省进程有重大作用“两大视角”,法治贡献度、社会影响性、突出宣传点“三大标准”,同时突出向基层倾斜的着眼点,综合考虑公众投票、专家推荐和评审意见,提出各类入选对象建议名单,报省委分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批准,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与提名。

  在本次推选宣传活动中,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原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王丽,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原民警汤宝俊,固安县人民法院柳泉人民法庭原庭长冯国生被推选为年度致敬法治人物;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平被推选为特别典型法治人物。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活动在河北举行;河北省委印发《法治河北建设规划(2021—2025年)》《河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新时代河北省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塞罕坝森林草原筑起法治“防火墙”;激辩十七载,华药终获美对华反垄断首案胜诉等4个事件,被推选为2021年度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二级调研员李丹等10人被推选为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解立虎等13名个人和1个团队获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提名。

  河北省用法治力量保护好承载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等10个事件入选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河北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15个事件获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提名。

  “法护雄安”立法成果等10个法治成果入选2021年度 “十大法治成果”,《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15个法治成果获2021年度“十大法治成果”提名。

  省委政法委等主办单位印发的《通知》指出,本届推选出的全面依法治省、法治河北建设的优秀人物、重大事件和典型成果,充分反映了全省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各地、省直各有关单位和省内各媒体要以宣传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理念、崇尚法治方式为重点,做好广泛深入具体的宣传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