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2-01-28 16:41:33来源: 长城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华信特钢项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火热场面。隆冬时节,在邯郸峰峰矿区的建设工地,一个个重点项目展现的“速度与激情”,是峰峰矿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的生动写照。

  记者从峰峰矿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峰峰矿区共争列省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12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预计全年完成38亿元;争列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2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4亿元,预计全年完成75亿元。

  关键词:快

  签约落地多个数十亿重点项目,打造产业基地“一张网”

  1月19日,峰峰矿区集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签约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既有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工业项目,又有促进旅游开发、完善城市功能的惠民项目,将为峰峰矿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峰峰矿区也将坚守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态度,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真正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华信特钢项目。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是峰峰矿区全力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项目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早开工、快投产,峰峰矿区加强多元化发展,推动区域性转型。”峰峰矿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雷告诉记者。

  关键词:新

  “三新”建设如火如荼,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十足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

  据张雷介绍,2021年,峰峰矿区以“三新一电”,即围绕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兴服务业和电子信息“四大百亿产业集群”为抓手,不仅在传统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三新”项目建设也亮点纷呈。

  森浩新材料项目,位于峰峰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园区,总投资1.21亿元,总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2056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车间20115平方米、办公楼4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年产75万吨超细粉,预计年产值1.87亿元,年税收1200万元,新增就业85人。超细粉新材料广泛应用在化工、轻工、冶金、电子、高技术陶瓷、复合材料、生物医学以及国防尖端技术等领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老旧小区改造。

  在峰峰矿区,这边重点项目技术越来越精湛,那边居民小区的“颜值”也越来越高。峰峰矿区花园小区原是一个“三无”小区,不仅楼道没人打扫,绿化带也杂草丛生。自从开展改造“手术”后,不少搬出去的居民又搬了回来。

  “小区变漂亮了,还安装了电梯,老老少少进出方便,我住在这里心里非常舒畅。”小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老旧小区改造。

  峰峰矿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作为新型城镇化项目的重头戏加以推进。截至目前,已改造115个小区,总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涉及4个乡镇(街道)728栋楼,居民2.34万户。

  2021年,不仅城市的“面子”和市民的“里子”变得更靓,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基建项目,也对峰峰矿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投资15亿元的深圳皇族智能电子制造等一批电子产业前沿项目已成功入驻投产,初步形成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AI机器人等新型电子制造产业集群;投资5亿元的峰驰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已成功投产,成功吸引5D智造谷、维迪智能滑轨、百盛智能制造等新型装备产业入驻,延伸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云终端服务平台建设;投资105亿元的华信特钢项目正在试运行,投资45亿元的251焦化整合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投资50亿元的金隅循环产业园项目也正在筹备中。峰峰矿区的重点项目正蓬勃发展,成功扭转了该区现有的产业结构,进一步完善产业该区链条。

  预计到2025年,峰峰矿区将成为年产值超百亿的京津冀新型电子产业智造基地,“峰峰智造”将成为邯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优

  重点项目加速成长,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2021年,峰峰矿区区级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涉密或不宜网办事项除外)、70%以上全程网办,61项高频办事服务套餐全部落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力构建。峰峰矿区发展和改革局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推进“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零见面审批”“一张网”审批改革,便民利企。分包区领导实现现场办公,分包部门一包到底,全程跟踪服务,落实“妈妈式”服务。“九个一线”工作法在项目建设中全面推行,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干事、问题在一线解决、民风在一线引领、业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人才在一线发现、作风在一线锤炼,目标在一线达成”,将工作台实实在在地搬到了“第一线”。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中冶南方武彭炉衬项目。

  “四个帮办”打造高效服务环境。一是难点项目领着办。在新城佳园、天伦湾等项目办理过程中,主动协助解决各种难题,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二是重点项目跟踪办。武彭炉衬新型耐火砖生产线技改项目、汇宝康城项目等重点引进项目,安排专人盯办,提供“上门服务”,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资金项目特殊办。对于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实施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和容缺预受理制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能。四是新兴模式想法办。对于EPC工程总承包、PPP模式等新兴项目制定创新办法,缩短办理时间,累计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80余次。

河北峰峰: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强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峰峰矿区中冶南方武彭炉衬项目。

  重大项目不仅是峰峰矿区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强心剂”,挺起了峰峰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希望在前,重任在肩。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峰峰矿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锚定“541”发展目标,加速绿色转型,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向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奋力进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