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正式开始
2022-02-14 14:04: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王阔 邢硕):2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河北省博物院北广场举办了“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石家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上牌攻坚行动正式打响,该行动对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进一步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原创)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正式开始_fororder_1

“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阔

(原创)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正式开始_fororder_5

活动现场 摄影 王阔

  仪式现场,公安交警、上牌服务志愿者、居民自用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快递车辆驾驶人等各界代表列队整齐。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昆发表致辞并宣布“共建美丽省会、共享文明交通”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正式启动。石家庄市长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红卫围绕落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任务进行致辞发言,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决心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宣读了承诺书。

  “知道上牌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预约了,响应国家号召嘛!”来自石家庄市广安街道社区的梁女士表示,上牌之后大家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

  据介绍,此次集中登记上牌攻坚行动为期一个半月,共涉及桥西、长安、新华、裕华、高新5个区,为方便市民上牌,减少现场资料审核录入、排队等候时间,石家庄市共设置了154个集中登记点,市民可先行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按照短信提示就近办理登记上牌。

 (原创)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正式开始_fororder_2

交警在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摄影 王阔

(原创)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正式开始_fororder_4

交警在安装临时牌照 摄影 邢硕

  此外,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科王亚男表示,目前牌照分绿色和白色两种,白色牌照适用于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绿色牌照适用于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对于不符合国标的临时牌照电动车,限制通行中山路(友谊大街至体育大街段)、裕华路(友谊大街至体育大街段)、中华大街(和平路至槐安路段)、建设大街(和平路至槐安路段),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