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2-02-19 14:31:09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总结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显著成就,深刻分析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形势任务,就坚持系统观念、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上下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要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法治体系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计划,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坚持强化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深化京津冀协同立法、联合执法,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和后奥运经济相关立法,加强民生、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等重要领域地方立法,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深化执法司法人员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强化对权力监督,健全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责任,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坚强保障。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根本任务,将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贯彻到巡视工作规划制定和落实全过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上下联动和协同发力,统筹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各领域巡视,不断强化巡视结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对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完善2022年度省委巡视工作方案,高质量谋划开展好第一轮、第二轮巡视,指导市县及时启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总结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持续提升市级巡察机构统筹能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组织推动九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巡视巡察机构建设,强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