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2022-03-05 15:12: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为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用雷锋精神激励广大妇女投身社会文明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示巾帼志愿服务的独特魅力。3月4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妇联、新华区委统战部在北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4

授旗仪式现场 摄影 张瞬晗

  据了解,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涉及行业广、覆盖人群全,由新华区妇联执委牵头组建,目前共有5支队伍,200余名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每支队伍均有自己的特色,分别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手工艺术、带领妇女手工创业的手艺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对社区老人助餐、慰老、助行等活动的暖夕阳巾帼志愿服务队;弘扬现代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传授科学教养方法,推动家校社会协同育人的爱家巾帼志愿服务队;推动家政宣传、技能培训、暖心服务、项目活动进社区的暖心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科普宣传、社区义诊的华康巾帼志愿服务队。本次授旗仪式,是新华区“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这些服务队的经验积累,可以更好地为新华区全区的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1

授旗仪式现场 摄影 张瞬晗

  授旗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刘燕杰代表巾帼志愿者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巾帼志愿者们踊跃投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巾帼志愿服务事业中,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3

新华区委副书记赵好战致辞 摄影 张瞬晗

  新华区委副书记赵好战致辞表示,希望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能够信守承诺,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去谱写“巾帼志愿者”壮丽的篇章。希望巾帼志愿者们凝心聚力建新功,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创造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2

新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侯亚东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摄影 张瞬晗

  新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侯亚东为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结束后,五支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手艺人志愿服务队现场手工DIY,教大家制作手链等装饰品;暖夕阳志愿服务队教大家做起花馍;爱家志愿服务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暖心姐志愿服务队教大家做婴儿抚触操;华康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中医义诊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9

志愿者教大家制作手工制品 摄影 张瞬晗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8

志愿者教大家做花馍 摄影 张瞬晗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5

志愿者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 摄影 张瞬晗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7

志愿者教大家做婴儿抚触操 摄影 张瞬晗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_fororder_6

志愿者呼吁小朋友保护牙齿 摄影 张瞬晗

  手艺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张丽娟说:“这是政府授予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干好每件事,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文 李雨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