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税务跑出加速度
2022-03-17 17:36:03来源: 人民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人民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公司由天津市宁河区正式落户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仅用了1个小时!”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11月,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由天津市宁河区迁移到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了解情况后,唐山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与天津宁河税务局就跨省迁移事项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与市场监管、招商部门沟通协调,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即时推送、即时接收,实现了纳税人一次性办结跨省迁出迁入涉税业务,纳税人原注册地的相关备案资格、发票核定、纳税信用级别、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等信息与权益与迁入地共享,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了极大便利。

  便利措施 打通跨省迁移绿色通道

  这是自跨省(市)涉税事项迁移业务落地以来,在唐山第一家完成该业务的公司,真正跑出了区域协同发展“加速度”。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有效提升京津冀区域税收营商环境,唐山市税务局建立“协同发展工作室”,对京津来唐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吸引大批京津优质项目落户唐山。

  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河北省税务局提站位、强担当,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三地税务局共同推出19项“税收支持和服务协同发展便利化举措”,开通“京津冀电子税务局跨省迁移通道”,简化迁移流程和资料,实现企业资质信息、涉税权益相互认证,极大方便了企业跨区域迁移。

  服务升级 让跨区域纳税人不再“跑”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办理了全部跨区域涉税业务,再也不用京冀两地跑啦!”北京宏鑫隆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女士点赞道。

  据了解,该公司去年承接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城投农业果蔬冻干生产车间项目钢结构加工安装分包项目。张女士和同事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经常要从北京驱车赶往百公里之外的张家口,每次都要耗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为方便跨区域经营企业办税,河北省税务局对电子税务局系统功能进行了更新升级,推出了“跨区域涉税套餐”模块。河北本省与外省税源户可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完成全部跨区域涉税业务,极大提升了跨地区经营建筑企业的办税便捷度和满意度。

  “电子税务局使用体验很好,税务部门的服务业很贴心、很温暖。遇到涉税问题,我们可以直接联系税务人员对我们进行一对一业务辅导,难题很快就迎刃而解。”张女士说。

  “实行电子税务局异地缴税以来,在北京或是其他省市就可以办理雄安项目的预缴,很好地解决了不同城市间往返不便带来的缴税难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感到便捷。”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财务负责人李玮琪介绍,公司的安新县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涉及跨区域预缴税款,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可以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完成异地缴税,不用再在京雄之间往返奔波,办税手段的信息化让他感受到切切实实的方便。

  精心服务 让京津迁冀企业发展好

  对于京津迁冀企业,河北省各级税务部门还推出了特色服务,全力打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从更高站位、更广视角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油助力。

  “近年来,丰宁县税务局与怀柔区税务局在联合宣传、联合管理、信息交换等方面协同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双方将强化合作意识、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效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市怀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声在2021年12月20日与丰宁县税务局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税收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

  承德市税务局与京津税务部门主动对接,落实支持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便利化举措,建立迁移企业信息交换制度。通过“接力式”办理涉税业务,助推怀丰产业园顺利引进北京企业18家,园区的年产值由一两千万增长到170多亿元。

  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河北省税务局提站位、强担当,把服务河北“三件大事”作为改革的最重要任务,明确9项个性化任务大力推进,与京津三地税务局共同推出19项“税收支持和服务协同发展便利化举措”,简化迁移流程和资料,实现企业资质信息、涉税权益相互认证。联合发布《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明确7类53项行政处罚标准,以统一规范执法促进公平竞争环境,入选2021年度全省“十大法治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