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井陉县委书记刘丽香: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
2022-04-19 15:33:12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访井陉县委书记刘丽香

  “作为一个欠发达的纯山区县,我们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分秒必争的效率和深度合作的平台,紧盯北上广深等改革开放最前沿,主动出击、高频对接,先后招引世界500强华侨城、全球一流人工智能企业优必选、中国500强德龙钢铁等行业领军企业落地井陉,累计新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259亿元,撬动产业革命,全力打造发展的‘强磁场’,为推动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井陉力量。”近日,井陉县委书记刘丽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过程中,井陉县将抢抓“全力打造滹沱河经济带和太行山生态带”的重大机遇,发挥井陉作为“两带”交汇重要节点的作用,年内完成投资10.5亿元的乡村振兴PPP项目1583项任务,把太行“天路”旅游经济带26个村和绵蔓河湿地经济带34个村率先打造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启动苍岩山升5A工程,推动红土岭高端民宿、国际范陶瓷水镇等文旅项目10月底前全部运营,加快壮大小作玫瑰庄园、南峪花椒小镇等一批乡镇“多中心”,不断提升“实在井陉”区域品牌新内涵,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让井陉成为名副其实的省会后花园。

  2022年是井陉弯道超车、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井陉县将秉持“干成才是王道”的理念,坚持所有工作“项目化管理、台账式推进”,建立五大类135个项目台账,倒排工期、具体到天,挂图作战、落实到人,综合运用县领导包联、店小二帮办、红黑榜等“九个办法”,让盯工地、逐项目成为各级干部行动自觉,确保所有项目工期全部缩短至一年之内;视营商环境为空气和阳光常抓不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黄金十五条”和《高质量发展“1+4”考核实施方案》等,擦亮“井陉·行”服务品牌,打造省会西部的投资新热土;继续坚持全员招商、全链招商、全产业招商,年内再形成一批招商引资成果,迅速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火热场面。(河北日报 记者张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