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国网河北电科院:搭平台 建机制 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2022-04-29 13:33: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青年科技人才是创新驱动的主体和最强生产力,加强青年员工培养,营造青年员工赶超氛围,是新形势新格局下关系到人才队伍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重点任务。国网河北电科院深入落实青年员工托举工程,持续为青年员工成长搭平台、建机制,助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交流锻炼促提升

  “通过将现场实践得到的成果经验和观察到的痛点问题带回到科技工作中去,必然能激起更大的浪花。”该院员工李泽在分享交流锻炼活动体会时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现场实践锻炼,该院积极与兄弟单位联系沟通,组织开展青年员工现场实践交流锻炼活动。3月23日至4月23日,该院组织12名青年员工赴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交流锻炼,深入检修、高压、保护等一线班组,针对输变电设备结构、运行情况、设备检修试验等开展学习实践。

  “赴供电单位进行现场实践锻炼是电科院2022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一线历练,全面了解和掌握现场和设备状况,是年轻同志成长、成才的重要路径之一。”院长夏彦卫在110kV中山变电站对参加现场实践锻炼的青年员工进行慰问时说道。

  该院针对青年员工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住春检预试宝贵时机,努力把现场实践锻炼打造成锻炼青年员工,促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的平台,鼓励青年员工在深入了解设备结构、工作原理、试验方法的同时,进一步结合专业深入思考,把实践所得转化为指导科技创新、理论研究的宝贵经验,有效促进了青年员工的现场经验积累和专业水平提升。

  成长积分树榜样

  为树立青年员工成长风向标,总结分析青年员工成长过程中的问题经验,该院近期完成了2021年度青年员工成长积分评价工作。对91名青年员工的年度工作进行积分量化评价,从个人资质、培养考核、科技创新、竞赛荣誉及日常工作考评等5个维度进行分析,对比2020年度成长积分变化轨迹,总结青年员工在科技创新和生产实践中面临的问题,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

  “开展闭环式、痕迹化的多维成长评价,能够客观反映青年员工成长轨迹,有助于弥补短板、增潜聚力,提高青年员工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志强介绍说。

  此次青年员工成长积分评价工作清晰展现了青年员工的成长轨迹,更加明确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方向,在全院范围营造出“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员工职业晋级发展树立了的风向标。

  师徒培养助成长

  “过去这一年的成长和成绩,离不开师傅们的指导和帮助。”在师徒培养活动考核评价会上,获得“2021年度优秀结对师徒”表彰的青年员工田源说。

  4月27日,该院召开了2021年度师徒培养活动考核评价会,19名青年员工围绕师徒培养期内个人成长情况,重点从专业水平、实践经验、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业导师对所带徒弟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徒弟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实施职业生涯导师与专业导师“双导师制”师带徒培养是该院加强青年员工成长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8年开始以来,已累计为58名青年员工明确了专业导师和职业生涯导师。一方面充分发挥了老师傅们的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也有效加快了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促使青年员工向优秀看齐,向先进看齐。

  下一步,该院将聚焦打造高素质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持续强化青年员工培养,努力培养能够“独当一面”和“一锤定音”的高端人才,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文 冯旭阳 高志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