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深泽县调研检查
2022-04-29 08:37:33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张超超在深泽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以小县的大格局大作为大发展 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贡献

  4月28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深泽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先进、奋发进取,以小县的大格局大作为大发展,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贡献。

  雨后的深泽,草木繁荣,绿意盎然,分外美丽。张超超一行在深泽县实地考察了石家庄龙泽制药有限公司、科仁国家系列新药产业化项目、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项目,听取深泽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开发区发展、项目建设和县城建设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拼搏奋斗,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市民都要争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深泽县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小县大格局大作为大发展,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更大贡献。

  张超超强调,要把开发区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一要抓好水电路气讯要素保障,把工业用地成本合理降下来,着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吸引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二要树立“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从投资强度、产出强度等方面进行规范,提高园区土地使用效率。三要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加大各项惠企支持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红利”;同时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投资“沃土”、兴业“宝地”,像“滚雪球”一样把园区做大做强做优。四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措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的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结合发展实际,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快速壮大产业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增量。要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切实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迅速占领市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夺更多市场话语权;引导企业积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企业规范运行水平和科学精准决策、有效应对市场的能力。

  张超超强调,要把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在县城建设全过程,坚持“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起点规划设计,科学确定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着力做好“水”的文章,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天际线,努力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的美丽新县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归属感。要高度重视河道内村庄搬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迁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多措并举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解决好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确保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不用心干不一样。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日常、平常、经常;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深泽县建设发展新局面。

  石家庄市领导刘军志、高玉柱,深泽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