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
2022-04-30 18:56: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编者按

  面对国旗警徽,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英勇奋斗。

  春来秋去、寒来暑往,国家的巨轮在前进浪潮中披荆斩浪,他们在警旗指引之下战斗如旭日朝阳。

  岁月悠悠,时光改变了他们的模样,但奋斗的历程布满的是无悔的韶光;长河东流,誓言带不走他们的沧桑,但心中的火焰燃烧的是坚定的信仰。

  从警的征途上,无论是打击犯罪还是服务群众,他们默默的坚守化为诗歌融入山河。国家的安全有他们的付出,人民的幸福是他们的征途。唯有奋斗担当,可抵岁月漫长。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报道: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南皮县公安局特别举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公安民警辅警的日常生活,看他们如何奏响时代筑梦强音。

  刑警大队刘夫青中队 谭振龙  

  现任南皮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刘夫青中队指导员的谭振龙,自201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刑侦一线,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用奉献记录着警营青春,用敬业彰显着警察忠诚。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30112824

工作中的谭振龙

  在近7年的刑侦工作经历中,谭振龙共参与侦破案件160余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人,打掉盗抢、涉诈团伙合计10余个、智破凶杀案7起。他每每回忆那些侦办案件的过往仍历久弥新。

  2018年初,电信诈骗案件逐渐增多,但是全局民警对此类案件的侦办经验很匮乏,当时为侦破一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电诈案件,谭振龙和同事们一边研究一边开展工作,足迹遍布武汉、河南、江西、天津、云南等7个省市进行调查取证,固定几百份证据资料,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云南、福建多地成功将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成功挽回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30112829

工作中的谭振龙

  2020年5月,一名抢劫杀人逃犯被抓获归案,这让他打开了一份尘封了24年的刑事案卷,褪色的字体中不仅记录着疯狂残忍的案件经过,也表明一个家庭因此遭受极深伤害。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30112837

工作中的谭振龙

  随着案件的侦办,一个念头在他心头逐渐强烈起来,他不仅要让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制裁,也一定要将案件侦破的消息告诉被害人家属,搬掉他们心中的大石头。面对案卷上没有注明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的天津籍受害人家属姓名,他通过户籍系统查找分析信息,搜寻结果显示天津籍同名者多达1400余人,他不畏困难,逐个联系确认,辗转两个多月,终于找到了案件被害人的亲属。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30112842

工作中的谭振龙

  被害人亲属在得知嫌疑人被绳之以法的那一刻,非常激动,痛哭着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并在过年的时候还特意给谭振龙发来感谢短信。谭振龙感受到了被害人亲属对公安机关的信任,更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奋斗成就梦想 | 谭振龙:平凡警营多奉献 水滴石穿护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30112848

被害人亲属发短信向谭振龙表示感谢

  “磐石无言、静水流深”,在刑侦破案这条没有终点的路上,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他记不住有多少次冲在抓捕的最前方,也不知道在办案区熬过多少个通宵,更是数不清爽了家人多少次约,但是他对得起身上这藏青蓝、头上这璀璨警徽,对得起人民群众的期望、父母双亲的期盼!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一名刑侦民警的使命,罪恶不除,剑不归鞘,平安守护,永不后退!(文/图 崔龙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