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2022-05-11 11:05:44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根据政协委员提案,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抓手,决定从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4月29日上午,鹿泉区政协在大河镇山前村举行“乡村振兴委员行”启动仪式。鹿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森,鹿泉区政协副主席史聪平、靳书海、刘会军,鹿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宗双全、鹿泉区妇联主席张巧芬、鹿泉区大河镇党委书记杜建云以及各界别小组组长、乡镇委员工作站副站长等部分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鹿泉区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区妇联主席、委员代表分别宣读了“乡村振兴委员行”实施方案、区妇联联合区政协委员助力美丽庭院活动实施方案及乡村振兴委员行倡议书。最后,张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桥梁纽带的主体作用,为乡村振兴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鹿泉区政协包联大河镇山前村创建美丽乡村的前后变化、委员企业吉武红薯基地区及黄壁庄镇上吕村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无党派界别委员开展“送农业技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农业专家、鹿泉区农广校副校长杨晓慧为上吕村群众讲解红薯种植相关知识。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呼吁什么。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是鹿泉区政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今后,我们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法律咨询服务、医疗卫生义诊、金融保险知识宣传、农业技术服务、参与乡村绿化美化、创建美丽庭院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鹿泉区政协副主席刘会军说。

  通过观摩参观,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饱满的热情踊跃投身到“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中,助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篇章,用实际行动为鹿泉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