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沧州市海兴县: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2022-06-02 09:45:35来源:长城网编辑:王阔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冰雪装备新观察 | 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冰雪装备新观察 | 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董肖飞 通讯员 史得江

  “我们公司研制的‘液态合成冰’属于低碳节能环保项目,能有效解决真冰造价高、场地特殊化、人员专业化等难题。”说起公司的专利产品“液态合成冰”,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齐云旭打开了话匣子。该公司看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势头,不断向冰雪替代产品进军。近年来,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积极引导全县体育产业开展冰雪设备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统计,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涉足冰雪设备类产品。

冰雪装备新观察 | 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液态合成冰陆地冰壶赛道及陆地冰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原本生产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2015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公司积极抢抓冬奥机遇,先后研发了仿真冰场、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多个冰雪项目装备器材,还推出了液态仿真冰陆地冰壶赛道,仿真度达95%以上,并且获得了发明专利。

  齐云旭表示,公司研制的“液态合成冰”已通过大型赛事的检验,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得到了领导、专家以及裁判的一致认同,并被河北省体育局认定颁发“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比赛专用赛道”的荣誉称号。

  据介绍,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的液态仿真冰陆地冰壶赛道正式投放市场后,年销售量达3000多平方米。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以来,公司生产的系列冰雪产品销售额已达40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冀、海南、江西、福建、内蒙古、四川、安徽等15个地区。

  “没有创新就没有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致力于‘液态合成冰’的研发、升级,让它的使用感觉更加接近真冰。”齐云旭说。

冰雪装备新观察 | 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桌上冰壶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通讯员 史得江 摄

  坐落在海兴县的河北宏康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同样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契机,于2015年开始研发、生产、销售冰雪设备类产品。

  “我们公司目前有冰球馆及花样滑冰场、冰场制冷系统、仿真冰场、冰壶、冰场围挡等各类冰雪设备类产品,在第33届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和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展会上,我们的产品广受好评。”河北宏康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海英说。

  冰雪系列产品的好口碑,带来的是客户咨询量和订单量的不断增加。“2022年下半年,我们的产品销量将进一步提升,争取突破1400万元以上。”刘海英说。

  在海兴县,有200余家企业生产体育产品,场馆设施、看台座椅、室内外体育器材、智慧公园等各种品类的产品,出口美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海兴制造”曾获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奖。

冰雪装备新观察 | 抢位“后冬奥” 冰雪产业向阳生

  海兴县抢抓冬奥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及运雪运动。通讯员 史得江 摄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海兴县积极引导全县体育产业开展冰雪设备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通过释放政策红利、设置专项资金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冰雪场地设施、装备制造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当地还印发了《海兴县产业发展扶持引导及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全力支持体育器材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器材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向冰雪市场进军,产业集聚规模逐步形成。

  海兴县发改局局长王文德表示,正值“后冬奥”时代,海兴县将全力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冰雪用品企业,发展当地冰雪运动品牌,借助“冰雪经济”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