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6+69”种语言供选择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正式揭牌
2022-06-28 09:56: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6月27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孙建忠、执行校长习伟、副校长佩雷斯、首席韩语外籍专家金敬植等学校领导为学校揭牌。

“6+69种”语言供选择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正式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8084302

揭牌仪式现场

  孙建忠介绍,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汇丰西路29号,占地218亩。校园整体规划布局合理、建设功能齐全,建有高标准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计算机室、通用技术室、钢琴房、音乐合唱室、舞蹈练功房、美术实训室、书法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多语种情境实训室等20余个实验室与实训室;现有塑胶跑道、标准操场、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共计30余个运动场所,场所面积6.17万平方米;建有大型图书馆,馆藏文、经、管、教、艺、医、工、理等各类图书及各语种藏书,共计15万册,另有电子期刊4200册;建有3036平方米、可容纳上万人举行大型活动的学生活动中心。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依托河北外国语学院优质的国际化优势和师资资源,不仅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等教学资源,建立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还与国外多所著名高中和大学进行了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实行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国内高考,学生进入高考班,参加高考升入国内重点院校;二是出国留学,附属中学开设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9个出国留学班,有高中起点海外留学项目、双学位国际班项目、世界名校硕士直申项目、国际化奖学金项目,学生在高中期间可出国交换学习3个月到一个学期,毕业后通过校内直通车可直申升入与中学合作的国外高校或根据语言成绩进入世界级名校。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开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语种六大高考语言课程的同时,“6+69”种语言供同学们自由选择,增强高考竞争力。

  此外,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还是多语种考点学校,可组织托福、雅思(IELTS)、美国高考(SAT)、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РКИ)、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DSH)、法语水平考试TEF、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等国际语言考试。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参加出国留学需要的各语种考试。

  据悉,经过7年筹建,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开始招收首届同学。学校在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沧州市、唐山市、秦皇岛市、衡水市、廊坊市、张家口市、定州市、辛集市10个地市共设36个招生计划。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于近期通过官方渠道公布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石家庄市的招生计划。(文/图 张师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