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2022-06-29 08:05:12来源: 新邯郸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张维亮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6月25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队赴湖南省株洲市、长沙市,拜访对接知名企业,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全面宣传推介邯郸,行程紧凑、务实精准,取得了良好成效。市领导李学军、高和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魏县、永年区、武安市、广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6月25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项目。这是张维亮在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公司,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邯报融媒体记者李华摄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车集团。多年来,该公司立足交通和能源领域,打造了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产业板块,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25日上午,张维亮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认真了解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与该公司总经理刘可安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深化多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中车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邯郸、魏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邯郸在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进一步加大在魏县投资力度,加快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搬迁项目建设步伐,扩大中车防松螺母项目生产规模,实现更大效益。同时,依托邯郸良好的产业基础、市场优势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强大实力,希望双方在储能、制氢、轨道交通、智轨快运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结出丰硕成果。邯郸市委、市政府将尽心竭力为企业在邯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刘可安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表示将加大在邯投资布局力度,深化多领域合作,为邯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6月25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湖南省河北商会拜访。这是张维亮出席永年区项目签约仪式。邯报融媒体记者李华摄

  25日下午,张维亮到长沙市拜访了湖南省河北商会,出席永年区乾鼎发电机组及电力设备生产项目、安可达建筑新型材料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张维亮感谢湖南省河北商会为邯郸招商引资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特别是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希望湖南省河北商会充分发挥优势,为邯郸加强与湖南商界的对接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更多项目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湖南省河北商会会长许崇岐说,近年来,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商会将积极作为,全力为邯郸推荐项目、引进客商、促进发展。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队赴湖南招商引资取得扎实成效

  6月26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到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项目。这是张维亮在三一电动重卡工厂了解有关情况。邯报融媒体记者李华摄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工程机械销量全球领先。26日上午,张维亮来到三一重工总部,走进电动重卡和泵送灯塔工厂,认真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应用、销售等情况,与三一集团党委书记、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深入座谈。张维亮说,邯郸是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历史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秀美,产业基础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发展环境优越,双方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三一重工把邯郸作为重要投资布局之地,加快与广平县合作的纯电动环卫车、工程机械车项目落地,与武安市在新能源专用车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向文波表示,邯郸与三一重工有高度的产业关联性,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果。(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