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大名县调研
2022-07-11 08:05:43来源: 新邯郸编辑: 康凯责编: 冯薇薇

  张维亮在大名县调研时强调

  以雄心壮志推动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努力干出好样子 填写优异成绩单

  7月10日,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大名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雄心壮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大名县调研

  大名县内漳河、卫河、马颊河穿境而过,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防汛抗洪任务艰巨繁重。来到卫河右堤龙王庙扬水站施工现场,张维亮认真检查了解卫河险工险段治理和全县防汛备汛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河道清淤疏浚、巡堤固堤护堤和险工险段治理,确保河道安全行洪,保障全县安全度汛。他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扎实做好万全准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备足备好防汛物资,抓好抢险应急演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在听取大名县工作汇报后,张维亮指出,近两年,大名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畏难、不避险、不怕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受住了防汛、抗疫等急难险重任务的重大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经济总量偏小、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开发不够等问题和不足,要再加压力、再增动力、再鼓干劲,齐心协力把大名的工作干得更好。

  张维亮强调,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发展要有新目标。围绕主要指标“总量争先进位、增速保持前列、人均实现突破”这一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优环境,让发展跑出加速度。要统筹城乡发展,城乡建设要有新成效。坚持大气魄、大手笔,更加注重“人的城镇化”,加大县城建设力度,实现扩容提质升级,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家容家貌上焕然一新,做到城市和乡村齐头并进。要找短板、补弱项,促进生态环境有新改善。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特别是要利用好漳河、卫河、马颊河等水资源,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张维亮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要有新作为。大名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名人辈出,要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全面和重点,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推进宋代大名府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明清大名府古城开发建设,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把大名府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落实各项责任措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社会治理中更强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多建学校、医院,努力扩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坚持新官理旧账,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解决好房地产等遗留问题。扎实推进宗教领域系统治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维亮强调,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建设要有新气象,干事创业要有好样子。越是艰难越向前,大名县四大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讲奉献,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始终激情工作、主动工作、统筹工作、扎实工作、细致工作、严谨工作、专心工作、协同工作、创新工作、敢于工作,珍惜岗位、珍惜机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

  市领导周全义、李学军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